close

昨天對女兒的新安親班覺得有點火,


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考慮換一間。


早在之前我就希望可以參觀一下小朋友的上課環境,但一直說不方便,要消毒之類的理由沒能參觀。


上一次跟我說九月一日超過晚上六點等小朋友下課就可以參觀了。


但昨天晚了二十分鐘才下課,其實我只是想瞄一下而已,我不知道為什麼安親班讓我覺得"很不大方"的感覺。


我再三強調我很不放心,我很堅持一定要看環境。


終於後來阻擋不住,帶我去參觀了。


樓上上英文的教室還大一點點,樓下安親寫功課的地方就真的小到不行了。


女兒說我之所以一直嫌教室小是因為擺了太多的桌椅的原故。可能吧,但它小也的確是事實啊。


再三詢問女兒,女兒說她覺得還算OK。


參觀時,老師一直很不安,覺得還有小朋友在教室裡有點亂,有點。。。。。。,但那不是我參觀的重要,我不知道她到底在不安些什麼,該不會是孩子平常上課時常規都很差?


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教室外面走一下,看一下,感覺一下,她為什麼要那麼不安。


慢慢發現上英文課的時間跟日期都跟之前說的不一樣了。


之前說一,三,五上,現在改成,一,二,四,這下子有點麻煩了。


之前說上到五點半,現在說時間延後半小時。


原以為是四個小時都是外師上課,現在至少兩個半小時是中師上課,縱使這樣,但平均下來一個小時還是要接近一百九十塊。


我提出疑問,好像一個小時一百八十幾塊是外師的價位吧?為何費用這麼高呢?更何況昨天一個半小時下來,課連上都沒上,我倒想知道到時候她會如何收費?


更扯的是後面。


安親班的聯絡簿要小朋友再把學校的功課再抄寫一次,女兒說她今天的英文上完全沒上課,都用來            寫安親班的聯絡簿和英文課的聯絡簿。


我不解。學校的作業在學校的聯絡簿上已經抄寫一次了,家長如果要檢查功課看學校的聯絡簿就可以了,幹嘛在安親班的聯絡簿要重抄寫一次呢。


學校已經有一本聯絡簿了,這會兒,安親班要一本聯絡簿,英文部分要再一本聯絡簿。


二,三十個字對大人來說沒什麼,對小孩子來講要花掉很久的時間,更何況我不希望她為了趕時間而把字寫得變潦草。


我更希望如果她有時間應該是拿來閱讀,而不是用來重覆抄寫聯絡簿的內容。


而我也第一次看到孩子帶回一本封面破爛的安親班聯絡簿,雖然是沒用過的,但感覺很不好。


女兒還說要帶一本英文字典到安親班去。我有點疑惑,連查中文字典都無法講求速度的孩子,要她用英文字典查什麼?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裡得花多少時間在查英文字典?能查上幾個字?


真是難以想像。


我不希望讓人家覺得我是個愛找麻煩的家長。


但我昨天真的覺得有被惹毛了。


真是煩透了,以為學校OK了,怎麼這下子換安親班又有問題?


煩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