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全國各中小學的開學日,


昨天就有新聞說今天天氣會下降五度,會涼爽些。


果然少了烈陽高照,還飄了雨。


一早到校忙著"搬家",把家當從一樓搬到二樓。


導師室的同事笑我"高升了",我說"冷呀"


大家都知道我說的是"高處不勝寒",都會心地笑了。


她們常說我是開心果,離開前再貢獻給一個不算笑話的笑話,應該算夠意思了吧。


雖然暑假已經帶了一些東西回家,但還是整理出了一袋又一袋的物品。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思考,只能用最簡單的二分法:確定不是絕對需要的就打包帶回家,只留下最需要的。


因為到教務處不比導師室,無法再據地為王,個人的版圖面積只剩一小塊。


但我早就想好了,隔壁是"親師聯誼室",因為在教務處與校長室中間,所以沒人愛進去,正好我可以將它廢物利用一番,有空檔時可以到那裡呼吸新鮮的空氣。


坐隔壁的是一個新的代理老師,我對"新人"總是太熱情,有些話我後來覺得說得太快了,有點後悔,說不定她是某些人的眼線,那可就。。。。。。


雖然表訂要開學典禮,但我想是學生的開學典禮,應該跟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所以我就鐵了心不管三七二十一,自得其樂的"整理行李"。


等到大致底定了,才帶著學生的閱讀心得單上去批改。


上去集會場所時大牌的剛好快講完了,不一會兒,才改了十頁左右開學典禮就結束了。


原本第四節要開始上課,後來又改成打掃,所以不小心又賺到一節的空檔。


以前這一天是當導師很忙的時候。


不管你那天那幾節有沒有課,反正都會變成導師的課,掃地,再掃地,發書,註冊事宜宣布,反正一刻不得閒,


今天我可是早早就作好了悠閒的心理準備。


恰巧課表上以後每星期一是我的happy  day。


是我一星期中課最少的一天。只有早上一,二節有排課。


中午用完餐,畢業的學生(詩庭和思婷)到學校來找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很高興她們都越來越成熟懂事了。


樓下還有三個帶著保力達的二男一女(阿國,大胖仔,喬),一直聽到他們說著"教務處"三個字,我猜想他們對"我的新辦公室"還有畏懼之感,不敢上樓找我。(哈哈,我心裡笑著,都是群欺善怕惡的膽小鬼)


暑假二個月可以說是不務正業,載著女兒到處奔波於各項才藝課。


原先說好要利用暑假趕進度的論文,早就被我遠遠拋到腦後,真是該死,這可怎麼辦?


自己很清楚,根本原因在"心"。


但歲月不待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