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日有兩個意外。


一個意外是在中午時分,奶奶的告別式告一個段落時,


我拿到一張留言條,是失聯已久的國中同學小梅,猜想我可能會回家,留下的了電話號碼。


因為還有好幾件事情要忙,我回撥電話,電話中短暫交談,確認是失聯多時的小梅後,我允諾下午再另外找時間打電話給她,好好聊聊敘敘舊。


第二個驚喜晚上聽說了隊上菲力普媽懷了第四個兒子的喜訊。


因為奶奶的告別式,所以一早六點就起床,過了中午,早已覺得相當疲憊,


但女兒想回新竹上直排輪課,所以下午四點左右,也顧不得頭痛欲裂就驅車北上,


晚上九點多直排輪下課後,母女才吃晚餐,


等我吃完晚餐,忙碌的一天稍微告一段落,已經十點半了,


有點猶豫,十點半打電話給朋友,其實時間有點太晚,也擔心稍嫌失禮,


但我擔心小梅是個對人性信任感比較不足,又多慮的人,怕她多想,


所以,冒著失禮的不安,我還是打了電話。


電話中小梅說"我告訴我自己:等你的電話,等到六點半,如果六點半還沒有回電話,我就會告訴自己,要隨緣,不要強求,。。。。。。"


果然,小梅還是以前那個讓大家頭痛的小梅,哎,


我和小梅的友情說來有點曲折,


原本沒有任何交集的兩個人,卻因為學校演講比賽,我開始被她視為眼中釘,


她覺得我比她受到師長,同學的好感,


覺得上天對她不公平,


她以為我也對她採取敵意,不論我怎麼告訴她"我對任何人都沒有敵意"她還是很難相信,


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斷地對她釋出好意,盡可能的在各方面協助她,


也協助她從原先就讀的私立學校轉學考到我唸的省立高中,


傾聽她對家庭,對同學,對師長,對世界的抱怨與不平,


直到我自己發生了一些事情,幾次搬家,來不及聯絡所有的朋友,有些漸漸失聯,


後來我聽說小梅和家裡鬧翻了,賭氣搬出去了,


因為她從出社會就被家裡強迫每個月都要繳交大部分薪水,以供家用,


結果母親卻把姐妹們賺的錢拿去買房子,登記給家中唯一的一個男孩(她的弟弟),


她不甘自己的血汗錢化為烏有,於是選擇和母親對簿公堂,。。。。。。


這的確很像是她的風格,。。。。。。


很意外地,她說她這幾年她自立自強地唸完大學了,並在小學代課,。。。。。。


我把我所有的聯絡方式都給了她,


希望這個好不容易再次聯絡上的朋友不會再不小心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