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前,女兒帶回小三上學期的學期成績單,


上頭呈現出來的電腦課程成績是"甲",


女兒說"因為打字速度太慢了。"


我記得先前她跟我提過上電腦課打字速度測試的事,


但我壓根沒想到,"打字速度"現在已變成小三電腦課程學期成績的重要依據。


我在想:這是適當的評量標準嗎?


打字速度要求的就是要熟能生巧,絕大部分的人只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就可以漸入"佳速",


如此一來,孩子就必須有很多的時間接觸電腦,


目前在我們家中並沒有打算開放任何時間給孩子"摸到"電腦,


孩子能接觸電腦的時間就是在學校一個禮拜一節四十分鐘的電腦課,


就連找幼稚園,安親班,只要聽說會開放時間給孩子玩電腦的我就毫不考慮的列為拒絕往來戶,


如今,卻又無可避免的碰上這樣詭異的事,


"打字速度"不是到高職資訊相關科系才需要要求的嗎?


怎麼小三也開始玩起這一著棋了?


就好像國中基測考修辭,國中教修辭,國小現在也卯起來開始教修辭,


這樣莫名所以向下延伸,向下紮根的教育方式好嗎?


現在的孩子,有百分之八十以上興趣要不是電腦(電玩),就是電視,


百分之八十以上,最想要的不是手機,就是MP4,掌上型電玩,


孩子的視力怎麼辦呢?


珍貴的視力一旦逐漸走"下"坡,那挽救是難上加難的啊。


這時候,我不禁想起了可愛的罇百哥哥,


他不知怎麼的立志要當個飛官,每天小心翼翼地呵護著他1。2到1。5的優質視力,


視力狀況良好的孩子,在未來的社會真的恐怕會少之又少了,


這怎麼不叫人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