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在五樓整理堆積如山的衣物,白目仔在一樓忙報稅事宜,


小愛把未完成的學校回家作業及英文故事閱讀課的作業帶到四樓逐步完成,


對於未能在離開安親班前完成的回家作業,女兒的理由是:因為我想把功課寫漂亮點,所以寫得比較慢,


反正功課只要在睡前補完成,都在可以被接受的範圍,


不一會兒,補完成了學校回家作業,準備聽英文CD,


幾秒鐘之後,小愛開始扯嗓子"爸爸,爸爸,"


"趕快上來一下,"


"四樓的CD player為什麼不能聽?"


因為白目仔今天好不容易特地跟我商借把筆電借他處理報稅事宜,所以我對女兒勸說"爸爸在忙報稅的事,你不要打擾他,CD player 家裡每一個樓層都有,請你轉移陣地到三樓去完成功課好嗎?"


但小愛一點都不肯妥協,堅持一定要爸爸立刻上樓來幫她解決CD player 的問題,


並且不斷地接連抱怨"我不要到三樓聽CD,如果要到三樓聽CD,那我剛剛何必要大費周章地把功課帶上來四樓呢?"


"我才不管爸爸在忙什麼事?報稅?報稅有比我重要嗎?"


"有比我重要嗎?"好個理直氣粗,


最近這句話已經成為小愛的新口頭禪,


你會不時聽她說"洗碗,有比我重要嗎?"


"寫論文,有比我重要嗎?"


"跟別人講電話,有比我重要嗎?"


但這把秤是不是也該每隔一段時間"校準"一下,否則一味以自我為中心,以小我為中心,無遠弗屆的擴充,那還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