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接近中午時分,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號碼,


心裡第一個想法是:最好不要是詐騙集團。


問了之後,才知道是麒毓打來的電話-一個失聯了四年的學生。


會有機會接到他的電話真的讓我感到很意外。


他就是那種--就算一輩子不打電話給你,你一點也不覺得怪的孩子,


以前的他很ㄍㄧㄥ,也存在著不該有的自卑,他看不見自己的優秀及潛能,


因為去年剛換手機號碼,就連失聯一年以上的老朋友都還不一定能聯絡我,更何況是從沒和我聯絡過的他,


他說他是特地問人的,聽他這麼說,讓我覺得很高興,


通常大部分的人對於聯絡友人總是抱持著消極的態度,但至少他沒有。


他說他在軍中簽了志願役,跟大部分的同學也都失聯了,


我還記得他是家中獨霸一方的獨子,很意外家中怎麼捨得他簽志願役,


我說聽他講話的聲音,我感覺他變了很多,變得成熟穩重,變得思慮周密了,


他回應肯定我的感受,


很意外也很可惜他沒有繼續升學,


想當初他曾經是班上學業成績優秀的孩子,


去年,同班同學大學聯考,就連大字不識幾個的X迪也上大學了,而他竟然與學校緣份淺薄,


當他聽到我說X迪也上了大學,他語氣很是訝異,


還記得在基測前的幾個月,他為了迫使家中買一台電腦給他,跟家裡起了很大的衝突,


還記得在我鼓勵他好好的發揮他在學業上的潛能時,他叛逆又不以為然的說"別傻了,我們班怎麼有人考得上X中呢?"


幾個月後,好幾個同學都上了X中,他卻淪落到去唸私校,


這孩子有一個很不健康的家,父親去世了,母親可能極度不受夫家的疼愛,


夫家一直對外宣稱孩子的母親已經去世,經我查證才戳破這個莫名其妙的惡劣謊言,


重男輕女的觀念使得麒毓變成了家裡的霸王,


奶奶姑姑完全拿他沒輒,


他看我帶了許多書籍到班上,也向我表示他喜歡物理,想看物理方面的書籍,


事後我也真的帶了一些給他,


擔心他沒有母親的照顧,


我還特地把鼓勵學業優良的獎品改成一件冬天的外套,


我想他一定還記得我為他做的這些事,所以打了通電話給我。


忘了跟他說:你的人生之路還長長久久,善加規畫,以你優秀的資質,我相信你還是可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燦爛人生,麒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