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在準備回辦公室的班級教室走廊前,


一個男孩一面和同學閒聊著,一面無聊地用手指頭不停地按著走廊電燈開關,


開,關,開,關,


看得我一把火,


我站住不動,很好奇,他要開關開關多久,


終於和他對話的男同學提醒他:老師站在一旁盯著他看很久了,


他這才停下按開關的動作,


我說"你剛剛在做什麼?"


他一點無辜地說:"沒有啊,我什麼都沒做。"


我說"你剛剛有沒有玩電燈開關?"


他說"沒有啊。"


我說"你知道你剛剛按了多少次開關嗎?"


他說"有嗎?沒有吧?我有按很多次嗎?我不記得了。"


我說"同學,這樣不好吧,才剛下手咻咻咻殺了一,二十個人,怎麼一轉頭,就說你忘了呢?"


看他一臉越來越無辜,


害我也開始反省起我自己"我是不是太小題大作啦,玩電燈開關沒關係嗎?學生對於他自己意識昏迷狀態下所做的事是不是不應該這麼追根究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