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比平常晚了十分鐘才準備送女兒上學,


手上提拿了大包小包,女兒也是,


開車門時,她發出了求救訊號,要我幫她開一下車門,


別無他法,只好把手上一大罐700CC的紅茶拿鐵隨手擱在車頂上,等女兒上了車,我也上車,


車子一面駛離車庫,車子一面慢慢右轉,一面眼看八方,


瞥見了斜對面的鄰居也正要送孩子上學,


原本應該是互相微笑道早,揮手道再見的畫面,


鄰居卻對著我做出了可怕的表情,還幾乎要驚聲尖叫了出來,


他指著我的車頂,


這一秒鐘我想到了,我的紅茶拿鐵還一直被我遺忘在車頂上,


厲害的是,車子起動時,它無恙地站在車頂上,


車子行駛時,它還能不動如山地直立在車頂上,


車子右轉行駛時,它還是好好地在車頂上,


等到我被鄰居嚇到了,小心翼翼地停好車,


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


車子滿平穩的嘛,


如果是常被我碎碎唸的白目仔開車可能就沒辦法保全我的紅茶拿鐵了。


另一個厲害的是:我每天一早都可以喝一大罐的紅茶拿鐵,哈哈。


最厲害的是什麼呢?


最厲害的是-我的失憶症怎麼那麼強啊,


把紅茶拿鐵放在車頂邊緣,幫女兒開個車開,關個車門,


才幾秒鐘的時間,就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有個題外話:


我搞不懂,為什麼紅茶加奶精就稱為奶茶,


但紅茶加鮮奶就叫紅茶拿鐵。


這麼怪異的分別,是誰制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