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校園幅員廣大,第一次段考時,到新學校的第一堂腳程稍慢了點,遲到了,心裡很過意不去,


這一次段考(第二次),我變得有點緊張。


每節課都提早幾分鐘拿好考卷就在教室不遠處等著。


有一堂課,班上的數學老師向我走來,我以為他要向我反應班級上課狀況,


想不到這位年輕男老師卻說"可以跟你換監考班級嗎?"


"因為我要監考的那個班級有不少花X,每次我進到那教室裡,場面就會失控,我想避免。。。。。。"


班上這位男數學老師是位代理教師,但年輕又認真,上次段考班上成績不佳,他便主動要求"希望每天早修都能安排時間小考,每天回家也都會有幾題跟課堂相關的作業",


這樣的好人,我沒有不幫忙的理由,


上課鐘聲響了,我和他一起往教室走去,


在距離教室不遠處,果然開始聽到女學生們鼓噪的聲音,


隨著那位男老師走進隔壁教室,女學生們也開始發出另一波躁動的聲音,


花了一,兩分鐘,她們才百般不願地收拾期待落空的心情,


看著那些蠢蠢躁動的女孩,不知要說是自己老了,還是要感嘆自己沒有年輕過?抑或是學校這大染缸的力量太嚇人?


特別是偶而看到那些在家自學的孩子純淨不受汙染的氣質,更加深了我的困惑。


去年,服務縣市第二高分的孩子,就是在家自學,


她清湯掛麵的髮型,溫文有禮的行止,跟學校裡披頭散髮,注重妝扮的女學生氣質迥然,


這就是無可避免的次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