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練心臟。


有了去年的經驗(文章太感人,唸到太傷心),今年不想入戲太深,所以沒有很認真地看待它--閩南語朗讀。


這其實有點使命感,可能有些人引以為苦,但身為以閩南語為母語的我,有這樣的機會去共襄盛舉覺得是很好的。


遇到"龍老師"(是龍珠老師啦。)每次都記錯,但一叫出口就立刻想起老師的全名了。


看到老師的時候,她正在跟別人講話,雖然老師應該不記得我是誰了,但總覺得跟自己認識的人打招呼是一種基礎禮貌,更何況我和老師也有幾天淺淺的師生緣。


今年抽到的是較爆笑的題目,不像去年那篇外勞要離開三個嗷嗷待的孩子,到台灣工作那麼賺人熱淚,害我那時讀到整個人傷心難過到不行。


中午回到家開始過著數著時間,等待女兒回家的日子。


接女兒在車上,女兒問我今天表現得如何?


我說"沒什麼特別的啊。"


女兒說"你怎麼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啊?你沒有認真準備是嗎?"


這怎麼說呢?我沒有把它當一個非常正式的比賽,我只是當成一個去重新溫習閩南語的機會。


真正優秀的選手要注意的部分太多了,我志不在此,比較單純想去參與而已。


再想到自己從小就容易緊張發抖的毛病,怎麼年紀都大啦,還是沒進步啊。


明明就不陌生的文章,可能還是因為緊張吃了點螺絲。


應該不是場面看太少的關係吧,應該是我本性本來就太內向了啦。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