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託老天爺的福,女兒第一次有機會待在圍棋教室一整天。


但是因為媽咪要去"練心臟",爸爸跟同事相約到宜蘭飇鐵馬,小孩只好到別人家寄養。(昨晚就託付給小真阿姨了)


問了女兒,她說下午四點半可以去接她。但四點四十五時,她又問我"我想再下一盤,可以嗎?"


後來對方拒絕了,就沒戲唱了,她才甘願打道回府。


在圍棋教室稍微瞄了一下今天的戰績,有點慘。


但女兒一點挫敗的樣子都感覺不到,離開圍棋教室,她還是那麼神采奕奕,話匣子關不了。


她說,我今天大部分下的棋局都輸了,不過,我在每一盤棋中較清楚地看到了別人的優缺點,也看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因為我準備地不夠周全,所以每次別人開始圍攻我時,我就只能被迫專心防禦,無暇兼顧別人凌厲的攻勢。所以以後要先讓自己的地盤更穩固一點,才能奮力搏鬥。


女兒說,雖然輸了不少,但我每一盤棋都下得很認真,也都有收穫。不像有些人下棋輸了,就會說"我只是隨便下下玩玩的"。對我來說,每一盤棋我都不想浪費,都想要自己更進步,雖然這個月可能沒機會升乙組,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就會升級了。


她說今天有件不太愉快的事發生,有個丙組的男生連著兩週都輸棋,竟然罵起人來了,偏偏師母為了隔絕他多話,又把他和女兒安排坐在一起,害女兒要一直忍受他發脾氣。師母向男孩的父母說"孩子上課秩序不好",孩子的爸爸竟然回答"也不過就是上課講話而已不是嗎?"


女兒看到男孩因為情緒受困造成他在圍棋學習時的不良影響,知道心理也會嚴重影響到學習狀況。這也算是她額外的收穫吧。


還有第二件。她訂的午餐焗烤飯被別人拿錯了,吃了,使得她只能吃最後沒人認領的鳳梨鮮蝦披薩。


原本剩最後兩份餐都是餐焗烤飯的,但只剩一份焗烤飯,但有個大男生沒有排隊,一伸手就搶走了最後一個焗烤飯,而且聰明狡猾地立刻大快朵頤了起來,她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幕,真的有點生氣。


如果要再重新點餐,又要再等,所以她選擇吃小小的披薩。


吃什麼她都OK,也不挑食,只是披薩的份量太少了,害她肚子餓了一整個下午,又不好意思跟師母說,怕師母覺得抱歉,


她說師母為了感謝她的配合(吃別人訂錯的),還多給她一條香蕉,還好多吃了一根香蕉,讓肚子多了一點點飽實感,但她著實還是覺得很餓。所以一離開她圍棋教室,她就請媽媽趕緊帶她去祭五臟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