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忍不住要先嘆一口氣。


昨天我們家的小女孩回家哭了很久。


她就是這樣,只要她頭腦裡有既定的想法,就怎麼樣也聽不見別人的解釋。


遇到這種狀況,我也很清楚她想死命哭個夠的情緒,所以就哭吧。


好幾次都已到達的忍耐限度,我幾乎要忍無可忍的說"夠了,請你可以整理你自己的情緒了。"


她到底為了什麼理由哭呢?


她覺得憤憤不平。哎!(忍不住要再嘆第二口氣)


爸爸想了很多理由試著要安慰她。


爸爸說:因為前半段輝輝落隊了,所以他後來還有體力,但因為你前面始終跟著六年級的貽瑄姐姐,所以妳當然沒有體力可以保留了。


但那不是重點。她覺得重點是她根本沒有輸啊,她還是贏的。(跟縣長盃時的輝輝一樣嗎?)


還不斷地說著:他剛剛還故意踢我,在彎道還推我,我的輪子可以證明我贏他。(完全看得出來她已經喪失理智了)


爸爸又說了:可能是因為教練站的角度的問題,所以教練才錯判為輝輝贏,恬恬爸爸不是說了嗎?他的角度比較正確,他很清楚看到是你贏了。


女兒:教練不公平!教練不公平!明明就是我贏,為什麼要給輝輝喝飲料?


媽媽說:我知道你是因為被新來的哥哥擋住了,又因為體力已經不太夠了,所以沒能衝出去,我不知道最後真正的成績是如何,但媽媽也以為是你贏了,不管最後結果是怎樣,媽媽還是覺得你的表現很棒。


但是輝輝的表現也很棒,他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全隊裡教練只對他下"禁喝飲料"的指令,他很當一回事的乖乖的遵守教練的話。


他才小一,每天眼巴巴地想著他的飲料,他還有一個很棒的媽媽,全心全意的配合教練的要求。當別的小朋友盡情的暢飲飲料時,可想而知輝輝母子心裡是如何的難捱。


(這對母子真可以算得上是黑神駒的典範了)


當教練用了"飲料"的魔力為誘因時,輝輝能全力以赴,這就是很棒,很值得鼓勵的,而且應該要被大大的鼓勵。


媽媽覺得教練鼓勵輝輝的意味很大,畢竟輝輝這個可愛的小男孩,真的很棒。


而且站在教練的立場,黑神駒裡需要這樣帶動全隊意志的優秀隊員。


教練常不時要為了隊裡女孩子們,因為各種紛雜的想法而分心,(嚴重的還會"分"化隊友的"心"),。。。。。。在這樣的情況下,黑神駒裡的確是非常需要像輝輝這種具有"刺激"效果的好選手。


其實早在桃園縣長盃時,我就肯定輝輝的好表現了,因為我看到他高昂的鬥志。那一次他雖然以些微的距離落後兩個二個二年級的姐姐,但他的表現絲毫沒有因為那一點點的差距而減色。


媽媽希望天愛能學習跟自己比賽。遇到好的選手時,也能好好的向對方學習。


其實在黑神駒裡她幾乎不哭,跌倒不哭,再怎麼累也不哭。希望她不會再為這種意氣之爭而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