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再怎麼窮,也不能窮教育。這很重要。


後來又有人說:再怎麼富有,也要窮小孩。這理念我非常認同。


現代家庭環境比以前好,給孩子的物質條件也相對的提高。


我想不少父母會想:我會盡量給你(最)好的環境,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要好好學習。


但小孩子從小給他較好的物質環境,孩子似乎不容易做到"珍惜""惜福"。


因為許多的東西他從小就擁有了,他會覺得理所當然。


所以當他沒有達到父母所要的要求,父母會生氣,孩子會覺得無辜:我又沒叫你給我這麼多,是你自己要給我的,干我何事啊?


這時候孩子也會覺得有壓力,他甚至會說,你可不可以不要給我這麼多,如果你不要給我這麼多,那可不可以你也不要對我有所要求?


我常常會反省自己,不要給孩子太多,不要給孩子太好的物質條件。


特別是覺得孩子不懂事,不能為人設想,不懂感恩的時候,會特別氣自己。


但生活上自己又好像常常不由自主做違背它的事。


看到東西,就會想:孩子會不會需要它?會不會想要它?


我唯一有合格的是不追求名牌,所以孩子也不會追求名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