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的很強,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最近有個朋友生病了,聽到這事,我很為家中的女主人擔心。


因為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一旦生病,擔心女主人心裡要承受很大的不安與壓力。


她在大家眼中是柔弱與溫柔兼具的人,想不到她卻出乎意料的說:不會,她看得很開。


她說老公剛開始"出狀況"時,因為心裡諸多擔憂,所以情緒很不穩定。


這我相信,在很多男性堅強外表的背後,其實是因為他有更堅強的後盾---有個好老婆幫他打理好很多其他的事,妥善地照料孩子。


所以當男性面臨身體有狀況時,其實他們心裡一直也有著不堪一擊的脆弱。


正如很多的心理學研究結果所顯示,離婚或妻子死亡是對男人的打擊最大的。


所幸一旁的幾個女性友人的心裡都不約而同有做過這樣的心理建設。


以我而言,從孩子出生我就希望很多事老公也可以學習著做,以免那一天我突然撒手人寰留下兩個只會吃飯,其他什麼事都不會的父女。


所幸朋友的狀況是小狀況,很快就可以痊癒。


我要為他獻上我的祈禱與祝福。


也希望大家更注意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