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中午一面吃飯一面閒聊,


我羨慕同事是個"幸福小女人",


同事說她其實也不能稱得上是"幸福小女人",她說偶而跟老公還是會有口角。


我說在"悲慘姐姐"面前,就別再抱怨了吧。


同事的回答很妙,她說"我覺得自己不能稱得上是幸福小女人,是把老公跟其他的好男人作比較。"


(她的意思是她老公可能還比不上其他的優質好男人。)


我說"那悲慘姐姐怎麼辦呢?"


她說"你老公是在等級以下的,所以沒有辦法比較。"


怎麼聽到有人這樣說自己的老公,卻有種想哈哈大笑的感覺呢!


其實,我覺得她說得很實在,很坦白,不像我所認識的多數女性對男人的標準都低到沒有標準可言


。絕大部分我的女性朋友還會一直想試圖說服我,其實我嫁了一個算是不錯的老公。


女人嫁老公其實"體胋"應該是最重要的,偏偏"悲慘姐姐"遇到的就是個超級不懂得體貼的臭男人,


不體貼已經夠慘了,還把自己當"神"看,


再加上他家和我家這兩家家族的眾女人也真的把他捧上天,以為他唸了個什麼學位就什麼都懂,說的什麼都對,以至於他真的就越加目中無人。


以前,情況更嚴重,他在外面很善於偽裝,一回到家就會把每個外面的人罵得跟豬頭一樣。


就連醫生或孩子的老師說的話他都有意見。


所以帶孩子醫生時,我都會特地跟醫生說"請你把需注意的事告訴我們家爸爸",等醫生說完,我會向醫生補充說道"我們家爸爸對醫生的話很有意見哦,麻煩醫生跟他溝通清楚。"


如果老師作了什麼建議,爸爸有意見,我就請老師直接打電話跟爸爸說,並且明白地告訴老師"爸爸有意見""爸爸不能認同你的看法"


因為我受不了他這個雙子座的"雙重人格",我不想自己的耳朵不時要忍受這些不理性的垃圾言語,


我覺得有不同的意見應該要當面講清楚,而不是背後不理性的對著不相干的人發洩。


到後來我會威脅他,如果你有膽量繼續講,我在外面真的會揭穿你的假面具,


可能是我的威脅見效,再加上學習氣功講究修身養性,他現在已經慢慢減少這個喪失理智愛批評人的壞毛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