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女兒直排輪課回來又開始有點生疏的感覺了。


從她不希望我到宜蘭陪她比賽也可以看出端倪。


暑假前她也曾這樣抱怨過,


"為什麼媽媽沒有常常陪她去上直排輪課?只有爸爸陪。"


所以暑假時我特地撥了很多時間陪她,


但開學後我得趕快回到正軌,所以我又減少了陪她去溜直排輪時間,


這一切都因為我還有個艱鉅的任務,一份難產的碩士學位論文有待完成。


我很怕提起它,也很不愛別人提起它,因為很煩。


有種"幹嘛搬石頭來砸自己"的感覺,想發火,卻又不得不隱忍下來,畢竟那石頭是自己搬來的。


幾次很想撒手斷然放棄,卻又心有不甘。


但每次在論文,家庭生活,工作之間打轉,真的覺得悔不當初。


原本應該在去年著手盡快完成的論文,因為接了小表妹到家中來住了半年,而擱置了下來。


我很清楚,每件事都不會因為我需要寫學位論文而稍稍為我停留,


家裡地板的灰塵不會,不論什麼都不會。


於是我更常火冒三丈想指責那個不懂體貼的老公。


想當初他唸書時,我一個人在台南獨自扛著家裡的經濟擔子,帶著孩子,


而他一個人在新竹過著他快樂的獨身生活,


在工作之餘,還要準備教育學分班,準備每年的教甄等考試,


為了全家不再分隔兩地,我和女兒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兩人水土不服常常掛病號,


女兒受不了新竹的風與冷,咳了好幾個月,


而我則是甲狀腺亢進指數飇高得嚇人,


大老爺覺得我們母女不像是來團圓的,倒像是來找砸的,


不時要麻煩他帶我們輪流去看醫生。


現在所處的位子轉換了,換我必須完成學業,


他不僅沒能讓我多一點心思投入在完成論文,卻只有更多嘲弄的話語,


除了做家事以外的事都成為他嘲諷怒罵的話柄,


更別說是要他多為我分憂解勞,也根本是白搭。


哎,自討苦吃,怎麼這麼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