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男生其實也有生理期的。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覺得很受不了老公,


平常已經很顧人怨了,


但每當他生理期時,情緒會更加不穩定。


最好閒雜人等都不要理他,(其實我倒比較建議他那幾天應該跑到深山躲起來,不要傷及無辜)


這幾天就是這種情形。


星期天去騎完腳踏車回來,就一直叫著"累到不行"


晚上八點就打算睡覺了,


女兒八點半也上床準備睡覺,


結果九點十幾分,女兒哭哭啼啼地跑下樓來找我,


說爸爸把她心愛的巧虎亂丟,


我很討厭小孩子哭,但我覺得大人也有責任要去避免讓小孩子情緒不穩定,


要事先去化解小孩子可能有的不舒服,或恐懼不安,


我覺得小孩子如果常哭,便會變成一種習慣,


"丟巧虎"事件,我並不知道事情前因後果,所以我也不方便介入,


我告訴女兒,我不喜歡她哭哭啼啼,請她自己反省一下,事情應該怎麼避免,怎麼處理比較好,


如果她精神很好,可以做點有意義的事,


女兒覺得沒有得到救星,很失望的離開。


事後我不厭其煩的請老公不要常常激怒小孩子,要適當的引導孩子的情緒發展,


他說那時候是因為他很想睡覺了,女兒卻拿巧虎掩住他,讓他不能呼吸,


所以他當然要把可惡的東西丟掉,


一個是有生命的爸爸,一個是沒生命的巧虎,


他並不覺得他的處置有失當。


我說"在你的心目中,巧虎或許是沒有生命的,但在女兒的心目中,巧虎是她很重要的朋友。"


"況且,你心情好的時候,和女兒沒大沒小的玩,讓她沒了分寸,沒有遵守的準則,大人也有該檢討的地方。"


老公說"小孩就是因為有你這個白目的媽,所以才會學得越來越白目"


哎,這個秋天,好像不止秋颱多,就連家裡的烽火也接連不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