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girl是我教過兩年國文的學生。


昨晚接到黑girl的電話。


雖然已一年多沒見面,但黑girl仍然常和我用電話保持聯繫。


上一次她告訴我她要去唸五專了。


昨天在電話裡她告訴我她昨天國文考了五十四分。


她想要和我分享她的喜悅。


我說"怎麼捨不得再考高一點呢?"


黑girl說這是自我沒教她之後,她難得的好成績了。


五專的老師告訴她,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希望她可以達到六十分及格。


黑girl說她會更努力的。


或許她說的沒錯,她是很難得才有這麼好的表現。


我想到"她國三進教室上課的次數不知道到底有幾次?"


她說她喜歡我上課,不喜歡後來的國文老師,所以她乾脆不進教室上課,要不在校園亂晃,要不留在籃球場打球。


其實以前我教她們班時,她有時也會和我對嗆,我想說不定她喜歡從對嗆中感受到別人對她的關懷。


我的原則是:該罵的時候還是要罵。這原則當然不能為了她而改變。


雖然我知道她是因為家庭的因素而想發洩心中的不滿。


她的母親有肢體方面的殘障,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所以她的父親有了外遇,甚至與外遇對象囂張不避嫌的出現。


黑girl很重感情,很愛哭,眼淚超大顆的。


但她還是一步一步走向茫茫地不歸路。


黑girl濃眉大眼的,皮膚曬得很黑,她喜歡把自己的外表弄得男不男,女不女。


有一次學校因為好表現上了報紙,我發現她也身在其中。


不過在報上照片裡的她雜亂的頭髮染上一頭金黃,


身上穿的是與眾不同的中性化便服。


我打電話罵她"幹嘛把自己弄得這副德性?"


她說"她是硬被抓進去照相的。"


電話裡我還是希望她可以為自己的未來用點心思,多點努力。


後來她告訴我她去唸五專了,也告訴我她會好好振作。


我說"國中玩夠了吧?是該好好讀點書了。"


她笑笑說"真的耶,國中混完了,突然覺得該好好振作了。"


希望之後可以陸續聽到黑girl越來越好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