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的Q毛,可能會讓很多人讚歎不已吧。


為什麼提到這話題呢?


因為最近又有不少人看到我就問我"新燙的頭髮嗎?"


剛開始還有點覺得莫名其妙,


幾次下來,才想起來,可能又是我的超級Q毛功力再度發威了。


我只要燙一次頭髮,就可以撐個一年沒問題,而且還有越來越捲的態勢。


這都是因為從小我就是個超級Q毛,


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看國,高中時的照片,那時有髮禁,


而超級Q毛最怕的就是剪短髮,而我也不可能有錢買髮膠之類的東西,


於是它一定會"膨"到無法無天,"膨"到讓我想在地上挖個洞躲起來。


高中時的教務主任有點健忘症,每看到我一次就會說"不是叫你不要去燙頭髮嗎?怎麼都講不聽呢?"


我跟主任解釋過N次了,但主任只要看到我都還要再說一次。


後來試過平板燙,但它完全徹底的被我的Q度給打敗,


每個髮型設計師都會再三跟我保證,我們家的藥效超好的,


但不論燙了五,六,七,八,九,十個小時,還是一樣,


只要隔天一早洗臉時不小心碰到水,


它就老實不客氣的Q起來,


很不給那些髮型設計師面子,


再回去補燙,再花個,三,四,五,六個小時也是一樣,


最後髮型設計師就會說"你的Q真的跟人家都不一樣。"


有些客氣的朋友會不斷安慰我"其實你的Q度比人家燙過的還要漂亮呢!"


還有一句話也常聽到,那就是"哇,那你可以省下不少燙頭髮的錢呢!"


但不管怎麼說,這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它始終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後來有了離子燙,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對它敬謝不敏,


因為我的頭髮不只Q,它還長得很快,


只要髮根長出來,它就會Q給你看,


有一次趕在過農曆年漲價前去燙直,


心裡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撐到農曆年回台南時,


但這小小的心願,終究還是事與願違了,


早在過年前它就找回它Q的本性了。


因為Q,所以把頭髮剪短,也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


絕大部分的髮型設計師都會說"自然捲留長會比較好整理哦~"


有幾次下了很大的決心進美髮院非把頭髮剪短不可,


但還是被髮型設計師勸退。


現在我會跟髮型設計師說"只要能剪短,你想怎麼處理我都沒意見,而且剪得越短越好。"


希望時代可以更進步,可以讓我的Q毛早日"臣服"才好。


以前常聽人家說Q毛的人脾氣都很壞,這話也不知根據是什麼,


如果真有這回事,我想有可能是因為Q毛的人每天要整理一頭煩人的頭髮,而給惹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