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了第一顆以後非常值得做研究的腦袋之後,我搜尋了另一顆有著兩眼無神的腦袋。


我問他"你沒有什麼不快樂的事嗎?有沒有覺得課業壓力很大呢?考試沒有一百分會不會很難過呢?"


同學們都大聲的幫他回答"不會,他完全沒有壓力,他的成績很差。"


我說"這樣啊?功課差沒關係,功課沒寫也沒關係,那以後你的孩子如果拿不懂的功課問你,那你怎麼辦呢?"


學生說"我會叫他不要問我。"


我又問他"如果以後你的孩子問爸爸以前都考幾分?都考第幾名?你要怎麼回答呢?"


學生說"我就不要回答他就好了。"


其他的人也開始七嘴八舌起來。


我說"你要不要吼你的孩子:再問我就修理你。"


他說"嗯,可能會哦。"


我沒有刻意要達到怎麼樣的效果,只是希望孩子可以多探索自己的想法。


採訪完了兩個男生,找了個女同學。


女同學還沒開始開口,就有好幾個人幫她回答,


"老師她只有感情方面的困擾啦。"


我開玩笑說"難不成你跟我一樣有愛慕者太多的困擾嗎?"


同學又起閧說"她跟老師相反啦,她沒人追。"


我說"這樣啊,如果這是你唯一不快樂的地方,老師勸你大可不必,因為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層次太高,在學校裡大部分的男生層次都沒你高,所以才無法欣賞你的高層次,因此,你一點都不需要覺得不開心哦。"


聽到老師這麼說,我看到她會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