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二,三年前我在看西遊記及三國演義原典時,


女兒就常吵著要我唸西遊記及三國演義的原典給她聽,


但因為工程浩大費時,我多次跟女兒說"等改天媽咪有時間時",再陪她一起唸原典。


昨天在車上,我問女兒要聽什麼CD,女兒挑選了竇娥冤的古箏演奏CD,


一面聽,女兒說她記得我上次在我車上聽過這CD,也記得我上次跟她講的竇娥冤的故事,


聽她這麼說,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再幫她複習一下,


我也順道告訴她"我們家有這本元雜劇<<竇娥冤>>原典書籍",


聽我這麼一講,她立刻興致高昂的問媽咪"回家後可不可以唸?"


回家後,我們把握時間,


在晚飯後,上英文故事課前有十五分鐘的空檔時間,


先唸讀了楔子的部分,


也順便跟她講解一下元雜劇的形式,介紹科,曲,白,


女兒正處於學習旺盛期,對任何東西都來者不拒,


看女兒聽得津津有味,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看來不趕快把這個故事說完,她是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的。


接下來西遊記跟三國演義也打算要陸續開播,


她肯定要更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