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兒開始聽<<歡樂三國志>>的CD之後,


我就常找機會幫她做一些背景資料的補充,


那一天聽到CD裡談到諸葛亮寫了出師表給阿斗,


我也順道提了幾句,


想不到,女兒開始多次向我提起她想看諸葛亮寫的<出師表>的內容,


剛她聽提出請求時,原本覺得只是小孩子隨口說說的一句話,


後來又聽她提起好幾次,


我開始思考,我何不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雖然她可能要等到高中課程才有機會接觸,


既然她想深入多了解一些,我為何要當作耳邊風的忽略她的請求呢?


早聽過其他教育先進的分享,說他們會帶領自己的孩子會從國中開始閱讀<<古文觀止>>,


那我面對孩子這麼有動機的學習心態,又怎能不加以把握這個天賜良機呢?


就算不為什麼,


適時的滿足,並引領孩子的學習慾望,也該是件很重要的事。


不是嗎?


就利用這四天的假期中母女一起去拜訪諸葛亮吧。


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