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一下雨就難免有不方便,


睡覺前把家裡的垃圾及廚餘整理成三袋,本該立刻處理的,


但一打開家門,發現雨勢並沒有稍作停歇的意思,


就告訴自己,明天早點起床再處理吧,


就把它們擱在家門口。(需上將近十階左右的階梯)


平常夜裡十一點過後,或一大清早三,四點,


我都會聽到社區裡有人任由他們家的狗兒出來放風,撒野,胡亂竄,


當時,我並沒有忘記這件事,


但我安慰自己"下雨天,狗兒應該不會跑出來吧。"


今天一大早,趕緊準備了上班前的所有事,


趕忙要去倒垃圾,倒廚餘,


門一開,


大事不妙,


眼前,三包垃圾與廚餘不見了,


只看到散落地上的一些衛生紙及垃圾,


我想這下子肯定要花不少時間整理狠藉的環境了,


這下子,又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三包垃圾及廚餘的殘骸大部分都沒看到,


除了六,七個還算容易處理的垃圾之外,周遭其他的地方都沒有受到波及,


早上,我猜想,到底是那個心地善良的鄰居幫忙整理的呢?


是狗主人嗎(這樣有沒有算罵人啊)?不太可能,因為通常他都只放狗"吃草",從未看他善盡狗主人之責,


是另一家狗主人嗎?因為上一次我口頭警告要向環保局舉發那些狗兒子的惡行惡狀,所以,他怕再有狗再把我惹毛了?


是每天都早起晨泳的鄰居阿姨嗎?上班前我遇見阿姨,向阿姨確認過不是她。


上班之中,


我突然靈光一現,該不會是跟我家只有一壁之隔的那個單身漢鄰居黃先生吧?


如果是他,那我會更感到更深的歉意,


因為我們兩家進門前的樓梯是共用的,


如果因為我一時思慮不周,而造成他家環境的污染,


還讓在深夜或凌晨下班在已經疲累不堪時,還幫我清理那狗兒造孽所製造的可怕景象,


到底是誰呢?


下次碰到我得好好問問才行,


非得找出那個默默行善的好鄰居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