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咪啊!是個驚歎號!


今早和一個住在同區,卻有一段時間沒碰面的鄰居話家常,


她問女兒在學校功課如何,


她說唸幼稚園中班的女兒,幼稚園裡就已經開始有"段考"了,


還說,她的女兒國語和數學都考了九十幾分,卻還是全班最後一名,


她還說孩子如果請假一,兩天沒去上課,


再回去上課時,就會有功課趕不上的壓力,


她說她女兒每天不只在幼稚園裡要不停地練習做測驗卷,回家也要做,


直到女兒一看到題目的開始,就可以立刻背出答案,


。。。。。。


她似乎也有部分滿意的成分在心裡,覺得女兒學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她說,她開始覺得女兒數學能力不好,開始擔心以後要怎麼辦,


她說,她去挑幼稚園時,有部分是看中幼稚園屋外擺放著大大的遊樂設施,可是她現在發現:孩子根本沒有任何時間可以玩它,


老師常常在聯絡簿裡反映:她女兒在幼稚園裡寫測驗卷不認真,會亂寫,


反映她女兒有些功課跟不上。


。。。。。。


她說孩子適應力很不好,她不太敢再幫孩子換學校,


可是要讓孩子長時間待在這樣令人髮指的學習環境裡,


看著孩子離健康的學習越來越遠,我真替孩子抱不平與心疼。


 


我想到女兒唸中班時,


有一次教學參觀,回家後,我寫了封信,列了二十多項該天我看到的,感到受不了的問題,


我實在是覺得把孩子放到一個不健康的學習環境是一件很嚴重的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