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佩服能早起,也喜歡早起,而絲毫不以為苦的人。


以我而言,平日上班不得不早起,非不得已的早起,我勉力為之,


但放假日的早起就覺得自虐,覺得虧待自己。


平常日就算絕不賴床的早起,


但我的情緒始終只能徘徊在"隨時會擦槍走火的臨界點",


早起,總覺得人類的說話聲又吵又煩,


所以我總在早起後立刻打開廣播聽音樂,


用音樂來作為美好的一天的前奏,


(阿彌陀佛,還好現在家中人口單薄,不必忍受每天早上故意要惹毛我的雜音)


(有一些例外,學生家長打來的電話,朋友打來的電話,我就無論如何也會耐著性子)


我算知己知彼那一型的,我很清楚那就叫做"下床氣",


雖然知道下床氣是件修養不佳的事,卻也莫可奈何的,讓它一直潛伏存在我的生活中,


 


我在想,晚睡,早起,是不是因為體質的不同?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有辦法晚睡,能夠早起?


不像我,沒辦法熬夜(也不喜歡熬夜),更討厭早起,


 


很多人會說"早起如何如何地美好",


I  don't  think  so.


為什麼我還是沒辦法愛上早起呢?


朋友,你愛早起嗎?我倒很好奇,你是如何愛上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