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每學期都會量身高體重。


女兒今天聯絡簿上寫了最近量測的數字,身高:131。3公分,體重27。3公斤。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就讀小三時的身高體重,所以無從參考,


最近她倒是常對自己的身高體重的數字很在意,


尤其看到年紀跟她相近,或年紀比她小的人,身高數字和她距離越拉越近時,她在乎的言詞就更加掩藏不住。


但當媽媽的我看來,雖然她的身高不是同年齡裡居前段的百分比,但至少應該還算"中等",


但她好像還是很在意身高的數字,


相對於身高的數字,體重的數字她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但讓她奇怪的事,為什麼別人都很在意她的體重?


幾乎她到那裡都要聽到別人對她說句"你太瘦了",


而她在回家後也常會偷偷的跟媽咪說"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我太瘦?"


"可是明明我的體重就很剛好啊,沒有過重也沒有過輕,"


 


可能是一般大人總覺得"有肉"比"瘦"好,


感覺上父母比較會養小孩,小孩養得比較好,


可能大人覺得小孩子有點胖胖地比較可愛,(但最好是也不要過胖)


不胖,可能也意味著孩子食慾不佳,


 


但對女兒而言,


胖與瘦的背後意義卻不是這樣的,


她的食慾很好,食量也不錯,她也不挑食,她也愛吃青菜,水果,飲食很均衡,


再說,再她小一抽高之前,她一直是"很有肉"的孩子,


只是小一開始,開始抽高了,大家開始覺得她太瘦了,


這瘦的因素完全不是她所能控制的,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很可能的因素,


因為她的媽媽-我,就是一個骨架子纖瘦的人,


而她的上半身骨架子正是遺傳來自"我",


所以"瘦"根本是讓她感到很莫可奈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