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女兒已感冒進入第五天。


這次的感冒來得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怎麼說呢?因為距離女兒上一次感冒已經是九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這幾個月我總對她的健康狀況暗自竊喜,


結果竟然是在天氣轉好時感冒,


為什麼呢?因為她怕熱,睡覺時用她強而有力的兩腳,把被子踢得老遠,於是乎感冒囉。


原本還以為可以在輕微病徵下,在最短的時間內痊癒,


持續了三,四天,直到星期二她還是覺得不舒服,她說她想去看醫生,


只好把原本計畫拿來復習功課,準備段考的時間拿來看醫生了。


這次她主動的說要去劉XX診所看,因為那裡的藥比較苦,小朋友都比較不喜歡去,但她覺得好得快些,


另外一個青蛙醫生那裡,藥沒那麼難吃,小朋友比較喜歡去,但好像效果比較沒那麼好,


像這種無關乎輕重的事,我原則上都會尊重她的意見,


坐在診療座時,


只要是小孩子就診,醫生就會習慣性要一個護士在一旁"固定住小孩",避免小孩子哭鬧,影響他看診的效率,


但我家的小孩其實不需要這樣,


我從小沒拿"不乖,帶你去打針"這話來嚇她,


她也大概知道看醫生是怎麼回事,配合度也一向百分之百,(沈師父"喬"手脫臼那次例外)


所以我一看護士上前"抓"住她的頭,


我說"她不需要,她不會怕醫生的"


醫生聽我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我只是請護士小姐幫忙扶住她的頭"


 


對於她看醫生這個區塊,我一向是很放心的,


也會讓孩子理性的知道:醫生是來幫助你的,既然生病了就該跟醫生好好配合,


一直以來,她也都做得很好,


就連上牙醫診所也是如此,


比較之前小表妹,一躺上牙科診療台給醫生看一下就又是求饒,又是尖叫的,有大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