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女兒的段考無關乎感冒,無關乎有沒有複習,


卻還是因為"大意"而與她自己的目標失之交臂了,


怪誰呢?只能怪自己,


1,2,4,5,6,7,8


就這麼幾個簡單的數字,她跳過"3"


所以後面的正確答案都接連錯了,


這讓她很扼腕,


但我心裡卻有點喜上心頭,


我想這樣的"痛",應該會對她的人生有很正面的影響,


其實上了小三之後,


她對自己的粗心大意開始學著自我要求,


對自己的成績也都會設立目標,


就連小考也會信誓旦旦的在考卷背面寫上"我一定要考一百分",


我高興的不單是因為一百分,


因為那是她本來就具有的能力指標,


更叫我在乎的是她對自己的要求與企圖心,


更高招的是,她面對自己的"閃失",也都很能想得開,看得破,


累積成下一次進步的動力,


這麼健康的學習心態,真的超讚的,我不禁要對小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