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氣財神是誰呢?就是小愛姑娘。


她呀,只要聽到要花她的錢買東西就會將小氣的特質展露無遺。


她的小氣,害媽媽一直蒙受不白之冤,那個一直自以為是上帝的"鬼"一直把她的小氣定罪為是媽媽的錯,


它說:一定是媽媽太愛錢,唯錢是命,所以小愛才會變成是一個小氣財神。


後來跟其他的媽媽聊才知道,原來絕大部分的孩子都是這樣的,


也可能是人性使然,所以孩子們對於花他們自己的錢總是很想不開,


不過我們家這個小氣財神卻早熟理智的逐日改變中,


之前有好幾次她不小心變得大方起來了,


只是她很快又後悔了,


每次她反悔時,我也懊悔怎麼沒把她的"大方宣言"給錄音下來,


雖然我沒真的想過要用她的錢,但連對自己最親近的媽媽也極盡所能的小氣,那應該不是件值得慶賀的事,


第一次段考完,她不小心考了第二名,按照書法課謝老師的獎勵制度,她可以領到300元的獎勵金,


上禮拜她就說"等她領到謝老師的獎勵金,她要拿來請媽媽吃一頓飯。"


有鑑於之前好幾次她的食言而肥,所以我告訴自己"聽聽就算了。"


昨天領了獎狀,等今天請班老師簽名確認無訛之後,明天就可以領到獎金,


昨天晚上她又開始慎重其事的規畫請媽媽吃飯的事,


她說了一次,我消遣她"可不可以再重說一次啊?因為剛剛沒錄音,重說一次,我要把它錄音起來。"


聽我這麼說,她有點生氣"幹嘛這樣說呢?這次不會像以前一樣耍賴了啦。"


"哦,那你的意思是你承認之前食言好幾次囉。"


"哎喲,反正不管我小氣或大方都沒什麼差吧,反正存簿所有的東西都在你那裡呀,就算我不答應你也沒什麼用啊。"


"這樣啊?怎麼突然變聰明了呢?"


"其實媽咪沒有要用你的錢的意思,只是希望教導你,對自己親近的家人不要小氣。"


嘻嘻,不要忌妒我哦,小氣財神請客,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也是開天闢地以來第一次呢。


看看以後會不會大方成性,常常這麼善待媽咪,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