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屬於姐姐妹妹們的母親節,但許多我的姐姐妹妹們都沒有辦法像我一樣有個快快樂樂的母親節,


她們的不快樂的種子都在嫁了個"不良人"時就已註定,


有的"不良人"對家庭沒有責任感,不以負起家庭經濟為己任,每天好吃懶做,


有的"不良人"不知道家庭與妻子也需要不時溝通,互相了解的,


有的"不良人"因為妻子把家庭孩子照顧得太周全,讓他完全無後顧之憂,讓他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他乾脆另求發展外遇去了,


有的"不良人"除了上班賺錢,不知道家人之間還有情感的交流與需求,他以為拿了錢回家就叫負責,


這些都慢慢地扼殺了姐姐妹妹們的家庭婚姻生活,


讓對愛情原本充滿熱情的姐姐妹妹們在婚姻裡變得沈默寡言,變得鬱鬱寡歡,


有些對自己的人生積極一點的姐姐妹妹--外遇了,


是我過於偏袒嗎?


對於在奄奄一息的婚姻中外遇的姐姐妹妹我為她們感到心疼,


甚至心底為姐姐妹妹們感到一絲絲慶幸,終究還是有別的好男人發現姐姐妹妹們的好,


我自認為了解她們,如果不是快要窒息了,她們絕對不會去選擇外遇這條玉石俱焚的不歸路的,


如果不是走頭無路了,


如果不是另一個男人有了丈夫欠缺的傾聽,有了丈夫欠缺的有心,有情,


姐姐妹妹們是絕對不願去做這回不了頭的賭注。


解開婚姻的重重枷鎖需要高超的智慧,


但這又是多麼困難的課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