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直排輪課結束收操前後,女兒開始喊著"肚子痛",


心中當時就有種不祥的預感,"該不會又中暑了吧?"


因為自出生以來她的腸胃狀況得自我的遺傳一直都保持在相當良好狀態,


昨天她也沒有其他吃壞肚子的副作用,


只能且戰且走,心想:觀察觀察看看吧。


今天去接女兒放學時,小姑娘少了一點平常的調皮活潑,


關上安親班的門女兒才說"今天整天都不舒服"


"那怎麼不打電話給媽媽呢?"


原來學校老師體諒家長也要上班,所以姑且讓孩子在學校待著,


沒想到我今天下午因為忘了帶電腦請假回家,心裡雖然想著要不要提早去接孩子回家,但還是一直到四點半才去接她,


本來想帶她去看醫生,但我想到中暑似乎沒有辦法透過科學儀器檢測出來,


只能持續一兩個禮拜吃一大堆抗生素,


所以回頭去請安親班老師幫忙刮痧,


我在想:如果在大太陽下上直排輪課是無法避免的事,


那中暑有沒有方法可以避免或預防?


從小到大我沒有中暑的經驗,也因此對它沒什麼研究,


去年女兒第一次中暑到醫院掛急診瞎忙了一兩個禮拜,


今年都還沒開始進入夏天就中暑,那炎炎酷夏來臨時該怎麼辦?


哎,不禁又要感嘆一下,


新竹縣的孩子,連個標準場地都還不見蹤影,再奢想有室內溜冰場那恐怕是跨世紀的天方夜譚了。


實際一點,開始認真研究一下中暑這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該拿它怎麼辦來得重要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