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介聘的緣故,許多同業的朋友建議應對未來介聘的學校生態進行訊息的打探,


有不少人建議應該是不是要以"那裡較輕鬆""那裡壓力較小"來考量未來落腳的地方,


這跟我自己的想法不大一樣,


我原先的想法是"反正到那裡都是大同小異""無所謂",反正許多生態不同的地方我不也待過了嗎?


再者我們這個行業的生態不就是這樣嗎?


我認為:自重自愛應該是最重要的工作態度。


自我要求總比被別人"鞭策"著拖行來得好吧。


在這行業裡有常態跟變態的差別嗎?


就算有差別,也相去不多吧。


這時候突然發現應該藉此機會重新審視自己當初進入這個行業的初衷為何,突然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從大學畢業四處遞履歷,


最先得到回覆的是距離台南住家最近的小學校,


不料應聘之後,台北也有幾間學校也來電表現希望我能北上就職,


有間學校在被我多次拒絕之後,仍百折不撓的企圖說服我退掉最先接受的聘書,


還說全校看了我的履歷都對我非常中意,非常期待我能加入他們的團隊,


說得我倍受重視,差一點叛逃,


在不為難我的原則考量,學校希望我推薦我熟識的優秀老師給他們,


 


第一年教書遇上了怪咖素春老師,為我上了一堂真正的愛的教育課程,


十多年後她對學生用心付出的畫面還在我的腦海中歷歷在目,


那一年我和淑儀當了好朋友,淑儀也當了我的第一個實驗品,


對我的任何建議言聽計從,從一個課業不佳的漂亮妹妹,變成一個用功向學的氣質美女,


而後回到母校,跟昔日的國中老師,師丈變成同事,在那裡我又看到值得我學習的鉛真老師。


 


。。。。。。


結婚前,陪孩子晚自習,自己也可以因為多了些寧靜的看書時間而覺得愜意,


 


來到新竹,為了拯救孩子疲弱不振的課業,


三點半正常的上課時間結束,我趕緊開車飇到幼稚園接回女兒,


然後再回學校陪孩子完成沒有完成的功課,該背還沒背完的英文單字,該讀還沒讀的課本,


 


課後回家每天與家長熱線交流,


 


。。。。。。


 


這些熱誠,初衷應該是永遠珍藏在我內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