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有舊同事間接告訴我,有人說"去年把我教得很乖",


這話聽在我耳裡,真叫我啼笑不得。


在工作崗位上,我自認為秉持著良知行事,我倒很想知道去年他是如何把我教乖的?


他以為不讓我當導師,讓我當專任老師是他整人的高招?


他以為當專任上課鐘點多,就可以把我整死?


真是太抬舉自已了。


有人可能覺得專任老師課多,但當導師處理瑣碎的事情,並不會比較清閒。


在工作崗位上十幾年來,自認為善盡本分,該上課,該改作業,只有比別人用心,不會比別人混,


教育本來就是良心的工作,本來就是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


為什麼需要把同事下屬當賊,當小偷,當敵人對待?


其心可議。


反倒是那個自以為是神的人(沒錯,我告訴你,他跟我家裡那個神[**]生日竟然同月同日)無照駕駛(因故他無法拿到駕照),菸,酒,賭不離身,


照他的說法,今年我因為完成碩士學位,工作比以前更認真,那又是誰把我教得更乖了呢?


真不知道那種人腦袋那裡壞掉,自以為玩弄所有人在掌心之中,


卻不知道別人以和為貴的人格,早就懶得理他,只把他當成一隻瘋狗,我只想做好尊重長官的禮貌(雖然這個長官不一定值得尊重),


與人與敵原本就不是我的本性,


從來我都希望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尊重,


老同事,我加倍的敬重他們,新同事,我竭盡所能的幫助他們,這就是我。


該不會他在上班時間出去喝酒喝得得沒辦法回來上課,喝得滿身酒味,我去幫他上課,他也覺得是他把我教乖了,是我在抱他的大腿嗎?


一切只為了學生,就是我的想法,任何一個同事因故無法上課,只要我空堂,我一定第一個去支援,因為我不習慣"視而不見",


裝傻,從來不是我的風格。


PS,昨晚家裡那一個給神,也把我惹得很毛,現在是怎樣,兩個生日一模一樣就算了,說好一起惹毛我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