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四個原住民學生,卻有三個成績在全班倒數,


能不救嗎?


但說救,談何容易。


最嚴重的一個連注音符號都不熟,連注音符號幾聲都搞不清楚,


每天,每科已經開始玩猜猜樂,要這樣猜三年嗎?


我請他利用下課時間找我,一起拯救功課,他卻一下課就趕快跑掉,跟我玩捉迷藏,


直到現在為止,他沒有辦法書寫出任何一個沒有錯字的句子,


那天聯絡簿生活札記,他寫著"回家教弟弟妹妹功課",


我說,孩子啊,你看你在這個家庭裡多重要,


媽媽負氣離家,爸爸忙著賺錢養家,養小孩,偏偏腳又因工受傷,


但,以你的實力,怎麼指導弟弟妹妹做功課呢?


孩子啊,老師不會要求你一百分,也不會要求你九十分,連六十分我也不敢想,我只希望看到一點點你想學習的心,想看到你投入在學習中而得到快樂,


就算原住民通過族語認證,可以有百分之三十五的加分,


就算檢測出有學習障礙,可以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加分,


但0分的百分之三十五是多少呢?


10的百分之三十五,又有多少呢?


我只希望你多認識一點字,不要在那板凳上發呆三年,只希望能幫助你以後的日子平順一點點。


但你願意為自己使點兒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