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想"拿女兒的英文課來做實驗品",是一件正確的事嗎?


想法裡,覺得應該是行得通的,但畢竟與絕大多數的人做法迥異,難免還是有點不安全感。


坊間的英文補習班大多背英文單字與英文文法並進,


我不希望女兒這麼早就開始上枯燥的文法課,


也不知道孩子是否能理解那些無聊的文法,


更怕這樣的課程壞了女兒學習英文的胃口。


我選擇讓她閱讀英文故事。


我從不諱言在閱讀英文故事的想法上,我是汪培鋌的信徒。


在這同時,我也認為閱讀應該是語言課程最重要的東西,不該是文法,


也希望三,五年持續的閱讀英文故事書,可以為她積累出鞏固的英文基礎,


下一個課題是英文聽力的訓練,英文故事的CD,是不是也可以如法炮製出不錯的成效呢?


可能也要實驗個兩,三年。


至少,現階段英文的學習不是孩子避之唯恐不及的差事,學校的英文課她也不覺得吃力,


這樣說來,第一個目標至少是OK的。但當媽的那份不安還依然擱在心頭,一時還無法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