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每一陣子女兒就回來說"同學有人問我有沒有喜歡的男生?"


有了以前的經驗,不同的問話同學,還會更精準的問"是問你同班的,有沒有喜歡的人哦。"


女兒覺得有點困擾,她知道這些問話的人想聽什麼答案,


也知道他們想找八卦話題的心態,可是她並不想成為他們八卦話題的主角。


學生時期最讓人討厭的應該就屬"取綽號"跟"湊對"這兩件事了吧。


女兒也有同性的好友,但她也不會特別排斥男生的朋友,


班上只有一個男生(俊X)跟她在同一個課後讀經安親班,


因為那個男生讀經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跟其他小四的小男生氣質很不一樣,


他和女兒在一起兩人話題無所不包,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可能因為這樣引起其他同學的側目,


之前女兒回家還說"我現在和俊X同學說好了,我們連要出去教室都不要同時,要分開一點,才不會讓那些好事之徒,有機可趁。"


真的,有點。。。。。。


女兒從唸幼稚園都會有小男生喜歡,崇拜她,覺得她各項表現優秀傑出,


印象深刻的事,大班時,有個男生(柏X)超喜歡她,每天中午一定會幫女兒打飯菜,兩個人連上廁所都要手牽手一起去,


有一次,幾天沒有聽到女兒提起那男生的名字,當媽的我有點不習慣,敏感的我問女兒"怎麼了?"


女兒說"我不喜歡他了,"


原來是那大班的小男生很會吃醋,很霸道,連女兒跟其他男同學說話都要管,甚至禁止女兒跟其他男同學講話,


所以女兒就挑明跟他說"我不喜歡你這樣管我"。


這個例子,讓我對女兒對兩性的成熟度讚嘆不已,一直到現在還記憶深刻。


 


現在她又面臨了麻煩的兩性課題,只是狀況不太一樣,


她很清楚地說"我只是覺得俊X很聰明,很博學多聞,可以在和他的談話中學到很多東西,但不是別人眼中的談戀愛",


在鄰居孩子中,她最要好的也是男孩子--邦邦。


在直排輪隊裡,鉦融哥哥也跟她很要好,


 


我在想那些好事之徒應該是孩子在家太無聊,連續劇看太多了吧。


覺得一個男的,跟一個女的,就只能發生戀情,不然還能幹嘛。


還是覺得別給小孩看連續劇了吧。弄得自己不正常,也要把別人編派成八卦劇的主角才肯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