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了封長信給學生家長。


她很不能接受我對她的寶貝兒子"管得太寬了,為什麼連孩子帶小碗到學校吃飯也要管?"


 


上一次,有個家長看見我在兒子聯絡簿上六,七十分的成績欄旁邊寫了句"加油哦"而產生過度反應,憤怒不已。


她說"孩子剛上國中,已經覺得適應很困難了,為什麼老師對孩子的分數還不滿意,還要對孩子有更高的要求,還要增加孩子的壓力,。。。。。。"


當天,我也回了封信,告知家長,在孩子成績欄旁邊寫上"加油哦!"只是我鼓勵學生的口頭禪,並沒有其他的惡意,


還好,事後家長看了回信,也覺得是自己反應過度,事情得以和平落幕。


 


今天,飯碗事件,又是另一個親師溝通不良的案例。


家長回家只聽孩子的片面之詞,也不肯主動打電話了解事情全貌,就怒不可遏,


殊不知,自開學以來,我已叮嚀那孩子不下幾十次,請他帶大一點的餐具用餐,


因為只拿湯碗用餐,製造了打飯菜的同學的不便,也影響了班上打飯菜的速度,。。。。。。


況且,學校在一開學就希望孩子可以購買統一的餐具,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其實,有時候,我也不希望自己要管這麼多雜事,管得這麼細,


但如果從國一沒有養成孩子各種生活常規,到了二,三年級只會更加變形,不受教。


之前空降帶的三年級就是這樣,吃飯連碗都不帶,乾脆用手拿取食物吃,而且吃完的肉骨頭,就直接往窗外的水溝吐,


有些更可惡的,在抬飯菜的半路上,幾個人就把愛吃的食物,吃了大半,。。。。。。


哎,實在覺得自己不該這樣像個老媽子似的管個不停,唸個不停,。。。。。。


害我氣到頭痛欲裂。


這樣說吧,家長在家要怎麼寵溺你的孩子,我都沒意見,


在團體中,好歹您也尊重這是一個團體,體諒體諒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