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跟女兒分享今天白天發生的事。


考數學時,有個題目考"星期?"


結果同事A班上的學生問"母親節是星期幾啊?"


巡堂老師回答"第二個星期日。"


學生回答"哦,原來是星期二啊。"(吼,連聽也聽錯,真的會花瘋)


這件事的第三個波折是,同事A情緒激動地向出題老師抗議"不公平,對那些不知母親節是星期幾,卻又沒發問的學生不公平。"


(可能同事A覺得不專心的學生聽錯了巡堂老師的提醒,害得班級分數又要被往下拉,同事A覺得這事影響重大)


因為有人抗議不公,出題老師最公正的作法就是"那就送分吧。"


到底孩子應該在幾歲時知道"母親節是星期幾啊?"我很好奇。


再補個第四段波折,同事A說她班上有個這次數學考97分的學生家長,當天晚上就打電話抗議,因為她家的寶貝兒子也不知道母親節是星期幾,而答錯被扣了三分。少了三分,不知道全年級排行榜要掉幾名而憂心忡忡。


真的覺得有夠。。。。。。,這對母子不用吊起來打嗎?(數學考97分的資優生,竟然連母親節是星期幾都不知道?而當媽的竟然還幫腔。)


再對照前幾天女兒段考前問我"媽媽,聽說以前段考只是用來檢驗學生學習的狀況而已,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考試變成這麼可怕的激烈競爭呢?"


我說"沒有啊,一直都沒變啊,它一直都是用來檢驗學習狀況的啊。只是有些人的想法,心態不太正確而已。"


還是,根本就是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