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說"媽媽,你知道為什麼我會想上那麼多的才藝課嗎?全都是因為家裡沒電視可看,既然如此,在家太無聊了,倒不如找些喜歡的事來做。"


哈,原來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這樣說來電視對我們的幫助真的太大了,因為沒有它,賺到了一個熱愛學習的小孩。


換個角度想"電腦的害處也真的太大了。"


多少家庭為了它劍拔弩張,


多少父母親敗倒在電視螢光幕前,


班上的X珊每天功課可以不做,書可以不唸,但要她不看電視就像要她的命一樣,


有些父母在小孩一,兩歲時還會擔心"我的小孩不愛看電視",殊不知,這東西要上癮是很快的,要戒卻很難,


也有人說了,電視台不能容許一個導演一個畫面停滯十多秒,所以電視畫面是不停地變動的,


久而久之,孩子只能接受跳動的畫面,無法忍受靜態的文字或靜態的學習,


至少,我少了一個大麻煩,不必和電視爭寵,要我忍受跟孩子講話,她卻不理不睬地盯著電視螢光幕看,這肯定會讓我爆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