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部分的孝(順兒)子,孝女一樣,我也常覺得每天看著孩子內心真的覺得滿是幸福感。


特別是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


每次看著小愛熟睡的臉,我就會想"這個好(ㄏㄠˇ )吃好睡的小孩,真是可愛。"


很多過來人會說"哎,小孩子只有在小時才會可愛,一旦上了小學就開始越來越不可愛囉。"


坦白說,我並不覺得耶,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孩子很可愛,未來我想我還是會這麼認為。


從小小愛就是個好吃好睡的小孩,


喝牛奶從來不囉嗦,開始吃副食品也什麼都吃(那時的她連木瓜也吃哦),一歲開始正常用餐,也常常吃得滿嘴滿臉不亦樂乎。


一路下來,壓根沒什麼食慾不振的問題。


一歲左右,有時一餐的牛奶還要喝500CC。


現在一家三口吃飯,常常都是她吃得最多。(爸爸以前一餐要吃兩碗飯,後來減量只吃一碗)常常她飯吃不夠,爸爸媽媽還要趕快從碗裡再撥些飯給她才行。


上了小學,在學校吃營養午餐,小愛常說自己的食量一點都不遜於班上最會吃的男生。


再說到"好睡"。


從出生就盡量養成她晚上九點就寢的習慣,一直到現在還是盡量讓她有充足的睡眠,


如果說BUBU家是不管多忙都要做家事,那我們家應該可以說是"不管多少事還沒完成都要先睡覺",


什麼事都讓孩子睡飽了再說,


總覺得睡眠是在孩子成長期中重要的不得了的一件事。


功課沒寫完,書沒讀完,應該都沒有睡覺來得重要吧。


再說到小愛的睡功,從貝比時她就是那種不論環境多吵都能睡的小孩。


入睡的功力也超強的,頂多十秒,有時只要三秒,她就可以呼呼入睡了。


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個說睡就能很快入睡的小孩。


我想也就是因為她好吃好睡,所以少了很多狀況。


所以我把好吃好睡歸為她的第一大特質。(這稱得上特質嗎?突然有點疑惑。)


那媽咪認為小愛的第二特質又是什麼呢?是"向前看"。


幾次下來,發現小愛總能在挫敗中學習到經驗,不會讓自己的心情停留在挫敗的懊喪,


她總是很快地重燃希望,很快地再編造一個未來的美夢,而且大多能逐步實現成真。


希望這兩大特質可以繼續陪伴她快樂成長。


孩子黑皮,媽咪自然也就黑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