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特地請假,不是為了準備段考,而是為了帶小愛去瞧瞧劍道。


母女倆心情一派輕鬆的前往,


但距離上課時間有點緊迫,怕迷路耽擱更多時間,沿路問路問了好幾回,


真湊巧,一停好車,好像看見熟人了,真的是多年前的老長官,


原來只是打算去"瞧瞧"的,


結果,教練一看到小愛就立刻要她脫掉鞋子,遞給她一支劍,加入上課的行列,


小愛無助地望著我,喊著"媽咪。。。。。。",


我向她揮了揮手,教練都這麼說了,你就乖乖地聽教練的話吧,


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也完全沒準備水,小愛跟我喊口渴,但我也沒辦法。


課程結束時我問小愛"上劍道課會不會很無聊啊?"


小愛立即將了我一軍"那有什麼課程剛開始不會無聊的啊,"


她說"雖然剛開始無聊,但我知道那是必然的,不過我看他們對打時,我覺得很好看,很有趣。"


那裡上課的學長們清一色全部都是大男生,


休息時間還有學長偷偷告訴小愛"你可是教練這麼多年來收的第一女學員哦。"


這話聽得我們母女膽戰心驚的--我們只是先來瞧瞧而已啦。


看教練一堂課兩個小時下來,已經把小愛當做自己人看待,還真令我們母女有點不知所措呢。


雖然說會想特地來瞧瞧意味著有興趣想投入,但諸事還有待取捨。


 


武術課上了幾次,但小愛看不出教練溫和中帶著力道,學得並不盡如我意,


她可能已經習慣空手道課那種虎虎生風的氣勢,相較下武術課柔中帶剛的火候她似乎無法意會,


或者可以直接斷定她不是學武術的料?


但為何她上武術課時,教練也對她讚譽有加?


 


空手道的收費問題持續困擾著我,主要也是因為師資及課程紮實讓我不忍果決揮刀斷臂,


之前光一個升段費用前後高達萬把塊已讓我萌生堅決去意,


後來又追加個要強迫參加"裁判教練講習",短短三,四個小時又要二千多塊,連小愛每次去上課都快被嚇得魂飛魄散了,


媽咪每次"保護"她去上空手道課,你說這像話嗎?


雖然講習課最後因為媽咪的堅持而撿回了被嚇得半死的情緒,但這一期三個月的課程結束真的很難有勇氣再繼續下去。


因為這樣才想讓小愛去看看劍道。


但心裡又突然有個想法跑出來:是不是該開始留點時間給小愛讀點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