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說班上有個好朋友因為最近有一次數學小考考了七十幾分,已經被她媽媽下禁令不得再去參加田徑比賽,


小愛也說直笛團的老師已經開始擔心:不知道這週段考完後又會走掉幾個人?


小愛說"為什麼要這樣啊?"


 


小愛說"有些人在國小就會偷抄數學參考書裡習作的答案耶,他們怎麼不自己算啊?作業用抄的,那考試時怎麼辦?"


媽咪說"這種情形在國中就很普遍了,有時候還要感謝他至少肯抄呢。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小孩連抄都不抄,乾脆不寫功課了。"


 


今天我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上班多留了一個小時,因為數學老師向我求救:已經一個多月前的功課了,但不寫就是不寫,都已經警告要依校規處置了,依舊是無動於衷呢。


當然常常會聽到爸爸媽媽們說"我的孩子功課不好沒有關係,只要不學壞就可以了。"


但我會想"功課不好的界限在那?60分?或是2,30分也沒關係?0分也都沒關係?"


我覺得應該在意的是"孩子上課到底魂在那裡?"


如果功課不好的原因是因為魂不在,那也沒關係嗎?


如果從國小,從國一就這樣了,那國三怎麼辦?他要怎麼上課?就發呆混三年嗎?


混完國中三年,再到高中職混三年?然後呢?


 


我只是很好奇,功課不好的界限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