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李偉文曾經在<<親子天下>>裡的專欄文章寫道"覺得正在看<<親子天下>>的母親們很可憐",因為他覺得媽媽們沒辦法做自己,一直要活在被雜誌、專家們教導"如何當媽媽",然後一直檢討自己,責備自己。


 


當時心裡就有股憤怒,


 


今天再看到黃瑽寧醫師的文章<<新好男人,要學會傾聽>>,看了文章,我想這才是媽媽看雜誌的原因吧。


因為要日常生活裡的男人,對妻子溝通、傾聽真的太難太難了,


而雜誌裡找來了許多說話沁入女人心,面面俱到的專家們可以稍稍安慰許多寂寞女人心。


家裡男人說不出的體貼話,雜誌裡的專家都會說得真情流露,


有些男人在外面稍微可以獨當一面,但回了家可能是妻女怨戁的人,


有些男人連在外面都抬不起頭,回家更想掙點面子,


婚姻中男女都相互了解了,需要體貼嗎?需要道歉嗎?


都說了婚姻裡不是說道理的地方,所以就不用道歉了吧?


世人喜歡大道理,要學習原諒,


我家的沙豬練了多年的氣功最講究的大道理之一就是"原諒",


在那裡沒有人不能得到原諒,連陳進興也可以,任何一個殺人犯法的人都可以被原諒,任何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都可以被原諒,


但我一直覺得無論如何我還是沒辦法贊成廢除死刑,陳進興就算死了一百次我也覺得不應該被原諒,不負責任的父母當然不能被原諒,


我在想,會不會因為這種自以為自己寬大為懷的無論任何人都應可以被原諒,


所以,他 覺 得 他 不 會 有 任 何 錯,不 需 要 任 何 道 歉,


因為連陳進興都可以被原諒了,他把自己跟陳進興相比,所以他怎麼算有錯呢?


 


一個男人如果只有在工作上稍微展現一點能力,家庭卻分崩離析,這樣也能自我安慰,說嘴說是和樂,是吧?


我還是比較推崇懂得體貼,重視家庭生活的黃瑽寧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