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罵老公專欄決定重出江湖。


有一句話,昨天突然出現在我的腦子裡,但昨天我忍了一天,都沒有說出口。


以為不一定有機會再說了,想不到今天不多久就找到機會把它說出口了。


我想說"你去另外找房子住吧。該談一談離婚的事了。"


原因關鍵就在題目"生活勿語"。


暑假搭貽瑄家的車子去屏東二趟,最後一趟回來時,


寒舍的鄭先生跟貽瑄爸爸說"哇!你的脾氣真好,開車時,竟然可以容許你老婆#發出聲音#,要是我,我早就開罵了,我最受不了開車時,女人在一旁囉嗦。"


他說的是實話,一點都不誇張。


他對我們母女一點耐性都沒有。


因為他覺得他做什麼都是對的,所以你不應該有任何意見,只要你對他做的事有意見,就是囉嗦。只要你發出聲音就是囉嗦。


偏偏他開車喜歡緊急煞車;


喜歡突然加速;


喜歡在省道上一面說話,一面開時速三十幾;


喜歡在高速公路上開時速六,七十;


喜歡左右轉,不打方向燈,或臨時才打方向燈;


喜歡跟大車尬車;


喜歡跟他作對的車比中指;


喜歡。。。。。。。


而這些我都不喜歡。


星期六在從台北回程的路上,寒舍的鄭先生在高速以時速六十幾行駛,後來又遇到另一輛烏龜車,我就開玩笑說"耶,不錯耶,有另外一輛烏龜車,這下子你們兩台可以互相作伴了。"


不料,鄭先生聽到這句話,就把他惹毛了,又是三字經,又是咆哮,"我開車你囉嗦什麼,意見這麼多。我就是要開這麼慢,不行嗎?"


星期天整天他都一個人躲在五樓電腦前,除了我要女兒喊他下來吃中餐跟晚餐。


我陪了女兒寫作文三個小時,又拖了三個小時的地板,在煮晚餐時,他找到一件事做"查看統一發票有沒有中獎。"


我覺得這個鄭先生應該是不只有病,而且還病得滿重的。


但我還是忍著,一整天都一聲不吭,


直到今天晚上,他又出現那張嘴臉,只有他的事是重要的,我做的事在他眼中沒有一件是有意義的,


於是我把昨天擱了一整天沒說的話跟他說"你出去找房子吧,然後該談談離婚相關的事了。"


他先是高興,終於可以得到期盼已久的自由,隨後又說"沒有我,你應該活不下去吧?"


我說"這請你放心,我覺得在這個家有沒有你沒什麼差別,有,反而讓我覺得痛苦。"


他又說"沒有我,我看你肯定活不了三年吧?"


我說"請你不用替我擔心,這是我自己的事,你要做的事,就是盡快去找好房子,就可以了。"


下次,看到他,麻煩幫我問問他"房子找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