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生活有"困境"的時候,也會想問自己"到底是誰變了?""是我變了,還是別人變了?"


寒舍的鄭先生跟朋友說"是我變了"。


我想這樣說應該也沒錯。


我的確變了。


婚前的我,脾氣很大,掛他電話是家常便飯,大鬧他實驗室也發生過好幾次,


用我的利爪把他抓得滿手是傷也不止一回,


用我的利牙把他咬得滿手傷痕次數也不在少數。


每次看婚妙照,他都不忘提醒我,婚紗照片上還留著清楚的抓痕,那是拍婚妙照前些日子惹惱我的後果。


婚前的他,溫文儒雅,絕對是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等我和女兒千里迢迢到新竹來,


兩人"互動"變多了,家裡變得"熱鬧"了,常常是你來我往,刀光劍影,


他覺得一切都是因為"我有病",因為我有甲狀腺亢進,以致於我喪失了理智。


學練嚴新氣功,開始學習"修心",學習"以德為本",


學習忍術,


這樣說來,我變了嗎?


我的確變了,這話應該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