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飯時,女兒總喜歡天南地北的聊事情,


今晚忘了是從聊什麼話題開始的,


女兒就提及書法課謝老師在小時候家裡無法認同她喜歡畫畫,


還因為畫畫比賽成績比課業成績好而遭到家裡責罵,不諒解。


我說"是啊,以前的時代跟現在有很大的不同。但也有很多人覺得現代的小孩比較可憐,有各方面的壓力,要上很多才藝課,。。。。。。"


"那你覺得是當以前的小孩好,還是當現代的孩子好呢?"


女兒立刻說"當然還是當現代的小孩好囉。"


我想多了解一點她這話裡的想法,我又問她"可是有時候會覺得不喜歡上鋼琴,那你確定你還是會想當現代的小孩嗎?"


她說"雖然有時候覺得練琴有點辛苦,但有些時候我還是覺得有上鋼琴課滿好的,而且每當我彈完一本鋼琴本子時,老師還會送我禮物,也因為學鋼琴,我可以更容易掌握音樂裡的節奏感,上直笛課時,老師也覺得我表現很好,上熱舞社時,一聽到音樂,我總是很快就可以抓到節拍。有時候熱舞社老師數錯拍子的時候,我卻發現我數對了。"


嗯,聽她講得頭頭是道,很高興她是個想法健康的小孩。


再想想自己,其實也還滿喜歡自己以前的那個時代的,遇到許多單純的人,做了些單純的事。


雖然以前物質環境不佳,但一路走來也覺得很得到上天的眷顧,一路平平順順的。


是沒什麼可以要多苛求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