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數學,我就很難不變成膽小鬼。


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怕數學的,


但國三時與數學老師發生不愉快卻讓我印象深刻,從那時候開始,我只要考完數學都會覺得身體發冷。


上了大學,選了不用再"數學"的科系,原以為這輩子從此跟數學劃清界線,


誰知道冤家路短,


24日晚上因為女兒感冒不舒服,早早就寢,我被半夜被她吵得睡眠品質不好,所以也決定跟著她早早就寢,


結果25日早上起床才發現,


啊!女兒午餐的餐具沒洗,前一天的功課也沒檢查,


本來以為女兒的功課沒檢查也沒關係,反正絕大部分都是OK的,特別是數學,


24日她才帶回一張數學100分的平時考卷,讓我對她的數學成績更放心了,


事實不然,原本神智還沒很清醒的我,半夢半醒地檢查著女兒八題回家功課,竟然發現錯了一大半,


這種狀況,讓我心裡不禁開始OS"到底是她算錯,還是我數學太差啊?"


"我要指正我認為的錯誤嗎?"


"會不會結果是她對,錯的是我?"


腦袋掙扎著清醒後,我覺得應該還是她錯了,


可是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才剛拿回一張一百分的卷子,又怎麼會有這麼多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呢?


一一跟她講解,要她訂正,


其中有兩題題目,我理解起來覺得怪怪的,(要完全去除我對數學的不安,真是太難了)


我還跟女兒講"題目很怪耶,我覺得題目根本就有問題"


距離上學時間很緊迫,只好將就將就啦,


心裡還是覺得沒事幹嘛小三數學要這麼難啊?又是分數,又是應用題,


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怪的數學題目,也難怪小孩搞不清楚,


25日放學,最緊張的事,莫過於問女兒,昨天的數學作業幾分?


女兒說90分,錯了一題,"都是你啦,本來我寫對的,都是你叫我改,害我變成錯了"


"你還說什麼題目怪怪的,明明就你說錯了"


這,這。。。。。。那你自己是不是觀念也不夠清楚啊?


最好別把我惹毛了,逼得我跟數學宣戰,讓我毛起來,你就會知道我的厲害。


(哈哈,嗆聲還是有點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