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朋友聽到"家裡已好幾年不看電視"總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在有電視時,我一直是個超級電視迷,是那種一進家門,第一件事就要打開電視,就想聽到它的聲音,不然很不習慣的人,


但,我為什麼可以忍受家裡徹底脫離電視呢,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孩子看電視時,我受不了孩子耳朵聽不見我在說話,眼睛盯得死緊,一秒鐘都離不開電視的樣子,


在教學現場上,會發現:學生再怎麼沒時間,卻還是無法抗拒電視的誘惑,


特別是最近這齣"妻子的誘惑"。


前陣子,就有新聞說是:有對夫妻,因為它而鬧離婚。


昨天,找了班上三個成績殿底的孩子來關心一下,他們回家的作息安排,


三個人都一致說了"妻子的誘惑"這個答案。


認真說到電視的誘惑,很多父母都會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最離不開電視,其實是父母",


有些說是長輩,


有些說是"其實我們很少看",但認真說起來,每天加加減減也隨便看一,兩個小時,


只是,上帝一天也只給人們廿四個小時,


扣掉睡覺,洗澡,吃飯,扣掉補習,扣掉掛在網路的時間,再擠個電視的誘惑,


孩子到底還剩下什麼給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