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開會時,每個人都發了一大包東東:小尿罐,及一大疊健檢同意書等資料。


因為要抽血,屬於侵入性檢查,所以一定要有家長同意書才行。


在發下同意書時,向學生一一解說清楚,


學生一聽到"啊,要抽血。。。。。。"一下子哀鴻遍野,一片又是尖聲,又是慘叫,


今天我才知道,這還不算最嚴重的,


空堂時,聽見同事忙著跟護理師聯繫,請她向家長說明抽血一事,


一會兒,同事將該名同學請到辦公室來說明,


該名男同學,未語淚先流,後來索性悽慘的哭了起來,


"我從小從來沒打過任何的針,那會很痛,我怕痛,。。。。。。"


哇,又見識到一幕奇景了。


只能說:這世界真的無奇不有。


前幾天女兒也從學校帶了一張施感流感預防針的同意書,


我先作勾選,隔天想到,我好像沒有尊重她的意願,


後來我補問她:你想打流感預防針嗎?


一番問答之後,她終於勉為其難的說"好吧,那就施打吧。"


想想現在的孩子,還真的有事沒事要挨一大堆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