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讓小愛姑娘氣得冒煙,


霹靂啪啦碎碎罵了半個多小時仍無法消氣,


我知道有些情緒非得排解一下,也就不太去阻止她,


但一直氣個沒完沒了也不是辦法,想想法子,也順便測試一下到底如何能讓她消氣,


一進家門,她就拿起直笛來吹,吹了半天,氣還是沒消,


邦邦還沒回家,我向她提議:等會兒邦邦回來就去找他玩吧?不要,玩的時間不夠,我不要。


好吧,不要就別勉強吧。


去洗澡吧,把不平之氣沖掉吧,上樓梯聲碰碰作響,哎,


洗澡可能沒有太認真,洗完澡了,還是繼續碎碎罵個不停,


要不要跟電腦下個圍棋消氣呢?不要。


現在要她吃最喜歡的芒果,肯定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像顆洩了氣的球的她躺在椅子上,胡亂翻著已經看過的雜誌,


我突然瞥見桌子上有一本書,咦,說不定小妮子會感興趣,姑且死馬當活馬醫囉。


果然書是最能讓能消憂解愁的,


瞧她一下子就栽到書裡,看了二十多分鐘的書後,說"嗯,這書好好看哦,現在我一點都不氣了耶。我要上去練鋼琴了,媽咪,等我練完琴,可以幫忙削個芒果嗎?"


相較之下,削個芒果比起大小姐的脾氣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整天愛媽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